2013年春節旅遊的遊記我們將進入最後一站囉  ~  蘭陽博物館

總算給我寫到最後一篇了  ~~~ 陸陸續續的弄了一個禮拜  
((  呵呵 ~ 主婦並不是像大家所想的一樣空閒,其實也是很忙碌的好嗎  ))

最後一天的天氣沒有很好,從五峰旗瀑布下來後天空就越來越黑了

感覺隨時會下雨 !!! 好險我的最後一站是排在蘭陽,就算下雨也不怕  ...



璿璿今日配合度極高呢 !!!




烏石漁港就在蘭陽博物館旁,這樣想來這裡順便吃海鮮也很方便
不過由於我們處於超飽快滿出來的狀態,所以就沒有吃了


另一個角度拍拍   ~~~  灰灰的天空很不美麗捏  ......  整個看起來好哀傷唷


暘暘 ~ 我真的會被你笑屎  .....  跟我說想要學剛剛的大姊姊們一樣的姿勢照相
但是一連拍了好幾張,兩個始終沒同步  ......  到底是誰的問題啊 ? 真的是笑屎我了 ~~~


館內斜斜的建築與造型,老公不斷跟我說妳沒有覺得是往下的嗎  ???
(((  金歹勢   ...  我真的沒有覺得捏 ~ 是我眼睛有問題嗎  ?  ))


來這兒的首站一定是以孩子為優先,所以我們買了票以後就先往兒通探索區


乘海洋列車進去囉  ~~~


搞了半天只認得蛤仔派大星跟蟹老闆  ........


認識魚的構造


上了小學的璿璿現在不用我們幫忙,已經可以自己獨立閱讀 ,這讓為娘的我就輕鬆許多


這裡有很多可以動動手操作的地方


一邊操作一邊得到知識,這對孩子們真的比較有吸引力


~ 心誠則靈 ~


我又覺得很好笑了啦  .....  小小年紀的你這麼認真地到底在想什麼 ?????  問你還不告訴我


探索館有DIY,因為沒預約 ... 嗚嗚嗚 ~ 殘念啦

逛完了兒童區我們迅速轉往常態展區     這裡是告訴我們要愛護地球


看到這機車頭,就給我在那吹了好久的油門 .....  又告訴我一遍以後長大要買一台超大台的車然後可以騎超快

((  老娘聽你這麼一說,我想你以後大概只有淑女腳踏車可以騎了吧 !!! ))


早期鋸木的大鋸子


手又動來動去的,下次不可以這樣做不好示範喔


大家都跟他來一張,我們也要象徵性一下 ~ 哈哈 ~

暘暘對蠟像很好奇,每次看到都會問我那是真的嗎  ?  這次我回答他 : 不然你去問問他好了

沒想到這孩子還真的去跟他講話勒 ...  哪A醬可愛啦你


順便也跟他們沒見過道師來一張


這幅傳統雜貨店的壁畫實在是畫得太強了,感覺好立體,瞬間勾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
((  媽呀 ~ 原來我也有經歷這個時期,真歲月不饒人 ...  ))


不過 ~我倒是真的沒有看過像龜殼這個東西


也沒有看過老人在溪邊洗衣服  ((  呼呼 ~ 表示我還不夠老 ))




認真觀察中的小寶貝


船 ~ 到底是怎麼運進來的  ?  我總覺得應該是到裡面才重新組裝的吧


感覺很厲害 ... 的心臟


又來當船長了 .....




看這兩個小孩兒累成這樣 ..... 果真幾天玩下來他們也是會沒精力的


最後跟大傳來一張吧 ~ 明年過年再來旅遊


蘭陽博物館
http://www.lym.gov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ulu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