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放天燈這件事 ... 我一直想了很久很久,今天終於來到了天燈的地盤

好啦 ~ 我承認放天燈會造成環境汙染,天氣炎熱也很可能發生火災  ... 

但是 ~ 我就真的很想帶小孩子來體驗一下咩  !!!  就容許我放個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天燈吧 !!!



首圖已經告訴大家我們在十分老街了,其實我本來想由青桐平溪一路玩過來十分的

但是我還想再去十分瀑布,時間上恐怕 ... 不允許,就直接跳到最後一站吧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對老東西 ... 有種說不上的喜歡


還硬要叫大家給我拍一張,結果小孩子根本不理我 ,完完全全被不斷經過的火車給吸引走了
爸爸安慰我說 : 算了 ~ 自然就好 ...


老街的氛圍就是不一樣,是不是呢 ???   ((  我好喜歡這張啊  ))


整店的彈珠汽水與公仔娃娃耶  ...


這角落也很漂亮吧 !!!


整條街上有很多賣天燈飾品的小店,就放上一張做代表囉


硬是跟大家說快去鐵路上給我照一張  ...   ((  很有強迫症的媽咪  ))


當然我也要照一張 ~ 哈哈哈 ~


發現有家可以寫許願竹和明信片的小店唷


兩個寶貝最樂了  ... 嚷著爸爸要買一本筆記本蓋上所有的印章 !!!


最近對自己有個要求,就是 : 每次出遊一定要來一張全家福
總是拿相機拍孩子,常常忘了要全家一起照一下,所以從現在開始要盡量做到
大家 ... 就將就一下吧 !!!


臭小子答應要給他打彈珠以後,才有這樣燦爛的笑容呢 !!!
不然一路上碎碎唸的  ...... 果然是個現實鬼來著


以為這裡是花市還是夜市嗎 ??? 看到彈珠台就一定要坐下來打幾局才甘願捏


我們今天的目的 : 放天燈
天燈的顏色好多種,每種顏色代表的意義不同,還有四色天燈與八色天燈
但是 ~ 最後我們還是選了原始的紅色天燈來放   ~  因為紅色看起來其實還是最美的  ......


四面都寫好就可以準備去鐵路上放天燈了呦   ~~   ((  我們很認真地在寫吧  ))


老闆還會很貼心地幫我們每面天燈都拍好照呦 !!!


希望大家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!!!!!
((  美中不足的是 ~ 天燈還是晚上看起來比較美,不過我很知足的,有放過就很開心了啦  ))


我老娘的天燈特寫 ~ 好美唷


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: 就是別人的天燈竟卡在屋簷下了
大家都好緊張 ... 還好幾分鐘以後,它還是有緩緩地飛出來升空了


我在靜安橋上奔跑 ...


突然的一陣大風,把我老娘的傘給吹成這樣 ...


走完吊橋,再來一張全家福啦 !!! 等等趕著去看瀑布囉 !!!



*****  介紹一下今天午餐的咖啡民宿  *****
樓仔厝,就在靜安吊橋旁邊,古色古香,環境也很舒適


裡面也有許多上年紀的的東西 ...


餐廳外觀隨手拍一下


餐廳裡面有一間展示老東西的房間  (( 老東西總是有股莫名的吸引力  ))


餐廳內部也是隨手拍 ...


樓仔厝主打的餐點是鍋物 ... 所以我們點了兩份鍋與兩份簡餐
很推大家來吃一下藥膳湯頭的土雞肉鍋  ~ 味道很濃郁,夏天吃也很爽口




*****  吃飽飽又放完天燈以後,我們就直接前往十分瀑布了喔  *****




吊橋旁賣叭噗的小販,每次我們來都會跟他光顧一下


父子倆很聰明,躲在柱子後面吃叭噗,這樣不會融化的太快 ...


走在鐵支路上的祖孫倆,說要比看看誰的平衡感比較好 !!!


給我們家寶貝們的外婆來張特寫吧 !!!



在我們滿心期待要來看台灣版尼加拉瀑布,結果 ... 哪A安捏啦
小寶貝兩個好失望唷 ~ 整個變成小小小流水了啦 !!!


~~ 老娘我趕快補上2010年7月份的瀑布  ... 整個壯觀到不行  ~~


真的是差很多 ~ 小寶貝們都說水嘩啦嘩啦的聲音變得好小,瀑布的水也變得好細 ...沒有漂亮啦 !!


這是十分瀑布,雖然沒有以往那麼壯觀了 ~ 不過我們還是按慣例拍一下
當然也希望這個美景不會就這樣消失了 ...


星期日暘暘拿著打彈珠換到的溜溜球玩的很開心
練習幾次可以溜得很順手後,沒想到竟在星期三下午把它給玩壞了,果真是玩具終結手捏 ...



幫大家連結平溪商圈的網站,想要去玩的朋友可以先安排好路線再去唷

悠活平溪
http://www.pingshi.com.tw/index.aspx

樓仔厝咖啡民宿
http://www.louachu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ulu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