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1).jpg 

很久沒有發文啦 ~ 因為無名小站要關閉的關係 ~ 所以必須選擇搬家 ...

偏偏為了搬家這個動作,實在是整死老娘我了 ~ 整整弄了我一個月 ...

真的不是我笨,痞客是不是想整死我啊 ... 我是真的搬了三次才沒有破圖的問題 ...

昨天才正式的給他搞好 ~ 今天立馬來補一下文章 ...

 

不廢話 ...先發個懷舊之旅 :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

在地新竹人的我,放假很少會待在新竹,這次的博物館是小寶貝們要求才來的

眷村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,來 ... 我們就一起來去晃晃吧

(16).jpg

建築外牆的畫 ~ 栩栩如生的感覺,我好喜歡呦 !!!

(18).jpg

這枚子彈曾經擔任某個幼稚園的水塔唷 !!! 實在不可思議 !!!

(17).jpg

先參觀一樓 : 眷村歷史  裡面有很多保存得很好的軍用品

(21).jpg

(22).jpg

(32).jpg

(33).jpg

軍服每套都很帥 ~

(2).jpg

這裡還有介紹新竹所有的眷村分布點,仔細看看後才發現 ... 原來新竹有這麼多眷村啊

(3).jpg 

醫務室裡的醫療器具捏

(19).jpg

好多保存很好的軍用香菸 ...

(20).jpg

 

接著是二樓 : 眷村文化  展示了許多古早味兒十足的東西

(23).jpg

(34).jpg

(35).jpg

哥哥今天很開心唷 ~ 有這麼多古早味兒的鍋碗瓢盆可以玩一下  

(誤 ... 是看一下啦 ~ 怎麼可以亂玩 )

(4).jpg

(24).jpg

(25).jpg

(26).jpg

(30).jpg

(31).jpg

(29).jpg

山東饅頭店的場景 ... 不得不豎起大拇哥稱讚一下外省人的麵食真的不是蓋的

包子饅頭就是做的紮實好吃,麵條也是Q彈有勁兒

(27).jpg

這幅壁畫也畫得很寫實,真的把以前眷村的模樣畫的真實

也讓老娘我想起小時候都跑去眷村親戚家玩的畫面了 .....

(怎麼打這篇文章感覺我好像很老一樣啊 ?)

(28).jpg

(5).jpg 

來 ...我們一起走去小胖家玩吧   (演得跟真的一樣勒 ... )

(6).jpg

暘暘今天這身打扮和這面牆好搭喔 ~ 真是誤打誤撞 ...整個就像眷村的孩子嘛

(8).jpg

(7).jpg

爸爸也不甘示弱 ... 上演一下眷村老伯伯隨處都可以打瞌睡的伎倆

(9).jpg

 

三樓還有跳房子可以玩捏 ~ 終於了解為什麼兩個寶貝想要來這裡的目的了吧

我就想說明明兩個在幼稚園的每月戶外教學都有來過,為什麼還要再來參觀 ...

   (10).jpg

隔壁還有個小展覽室,不定期會更換展覽,這次的是手作壺

(15).jpg

這兩個又在那裏玩到不亦樂乎 ...

(13).jpg

(14).jpg

孩子們 ...喝茶啦 !!!

(12).jpg

(11)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眷村博物館

電話 : 03-531-9756

住址 :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05號

營業時間 : 平日09:00~17:00;週一、週二、民俗假日及選舉日休館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ulu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